close


富士X-E2 X-T1 比較圖

今晚你到底要點哪一道菜
是富士FujifilmX-E2 還是 富士FujifilmX-T1

Dotchi?



我覺得這料理東西軍的梗還蠻適合這兩台相機

還是先來看規格

資料擷取來自於DCFever
compare

看完這兩台規格有甚麼想法,


YES! 基本上對於影像處理的"規格"是一樣的!!
這邊我說的是規格 也許最後在呈現顏色的時會有些差別,但富士色彩一直都是美妙
所以呢 規格差不多的情況之下該怎麼選擇呢?

我相信大家都很苦惱! 我也很苦惱過
因為這兩台都各自有著特色阿 很難去決擇

如果你是canon 7D markII 和 6D 你會怎麼選
功能性很明顯差很多阿 你就很好選 7D一直以來是對焦怪物 6D就是個低價全片幅FF

所以到底怎麼選擇呢?

來來來 哩來 我把想法分享給各位參考 ,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喜歡的相機



1. 手感篇

從規格表

X-T1體積:129.0mm (W) x 89.8mm (H) x 46.7mm (D)

X-E2體積:129mm (W) x 74.9mm (H) x 37.2 mm (D)

就可以明顯看出X-T1略大一點  
再加上有握把的設計與金屬的機身設計,很明顯X-T1會有扎實好握的手感
X-E2 呢,就只有那一小塊的蒙皮,而且沒有握把設計,對於男生來說還真不是這麼好握
(女生也許X-M1會更好一些)

在手感部份X-T1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但是這個比較好的表現的trade-off就是會重,
尤其你不是一鏡一機的時後,然後你若又好死不死跟本人一樣假掰的挑一個好看不好背的背包時後就會GG
所以我覺得呢 若你(i)不在意重量和(ii)機身較大占包包空間者 就上X-T1吧



2. 機身操作篇

因為OLED超大景觀窗的加持,這部份我必須說X-T1狂勝阿
全新體驗電子景觀窗!!!! 反應超快 清析 更多的數據呈現在景觀窗上面 超棒!

唯一缺點那個十字方向鍵做得真是他媽的淺有夠難按(也許是因為要防滴的關係)

但X-E2的操作就是婉如一般數位相機一般(雖然有景觀窗但真的好小 我還是用螢幕去拍的XD)

所以我覺得呢 若你(iii)非常在意機身操作就上X-T1吧



3. 功能面



4. 外觀
這外觀 各有所好 ,就像有人會說某某人超正 但其實也有人說還好(就像我最近拍的Ms.XX)



我想大概可以從這個四個分析面去看 這應該是最關鍵

本人最後買了X-E2 why? 是怎樣決策的

外觀X-E2大獲全勝+便宜   差價可以在買一顆鏡頭了
拍出來的照片不會太大差異,都還是流有富士fujifilm的基因

 結案

 

arrow
arrow

    carmaxla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